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美規 SONY VAIO F11KFX 散熱模組高溫清潔保養

文章 by 廖益祥
本文亦同時發佈在 Facebook 粉絲專頁

前言:一般的筆電對於處理器的溫度升高都是以提高風扇轉速來試圖降低溫度,直到到達預設的關機溫度(通常是 100 度上下),系統才會自動關機,以防止處理器燒毀的情況發生。只有少數機種(通常是商務機種)會在處理器高溫時降低處理器速度來達到降低處理器的溫度。美規 F11KFX (對應於臺規 F115FW)雖然不是商務導向機種,不過卻有著不錯的高溫對應機制,實在是難能可貴!不過在我們的細心保養下,這種機制我想應該難以有發揮的餘地吧(詳見最後 4 張測試結果)!

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SONY VAIO VPCZ117GW 過熱保養維修

文章 by 廖益祥
本文亦同時發佈在 Facebook 粉絲專頁

前言:客戶打電話給我們跟我們反應他的 Z117 只要一跑大的程式機器就會熱起來,風扇也是轉的很大聲,詢問我們有沒有辦法幫它維修。SONY Z 系列散熱不好已經是老問題了,不過 SONY 也一直沒有積極地的去改善散熱問題,我們也就只好幫忙大家了,散熱模組保養結果算是相當不錯有回到新機的水準,亦附上保養前後溫度數據供大家參考。詳細拆機過程不再贅述,請參考 高階商務筆電 SONY VAIO Z117GW 風扇高轉速異音維修 一文。

保養前後待機溫度降了 12 度,燒機溫度也降了 11 度,算是相當不錯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