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費標準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我們沒有提供免費的檢測或是找料服務,我們沒有提供免費的檢測或是找料服務,我們沒有提供免費的檢測或是找料服務。
若是您不認同使用者付費這種普世價值或是您覺得用心花時間檢測或是找料是不值得支付任何費用的話,請直接按右上角的 X, 洽詢其他佛心同行。常言道:免費的最貴,請慎思!

五年以上的機器剩餘價值不高,不一定有維修價值,所以我們在檢測上也相對保守,只會簡單的測試一下,憑過往的經驗列出最有機會故障的原因,並且先行評估可能的費用範圍,您若是覺得該費用範圍您願意維修的話,我們再依正常的檢測程序,找出真正的故障原因,再報價真正的費用,您最終確認同意該費用的話,我們再進行後續維修。若您覺得先行評估出的可能費用範圍已經超出了您的維修預算,而放棄維修的話,請您支付基本檢測費 300 元(不拆機)、600 元(有拆機),並拿回該機器即可。

一個完整的維修服務通常會包含兩個部份,其中一個是檢測(找出故障的原因並確認所需材料是否有貨及其價錢),另外一個則是修復(更換故障零件或排除故障原因),因此我們的收費標準也將環繞在這兩個主題上。


費用計算原則
  1. 不重覆計算費用:檢測和修復常會有重疊的工序部份,因此若有重疊的工序部份,兩者費用並不會疊加重覆收取。例如:檢測 A 零件故障需要有拆裝 A 零件這個工序(以檢測費用 300 元計)。直接更換 A 零件(以修復費用 600 元計),不檢測的話,也還是需要有拆裝 A 零件這個工序,所以最後我們的報價就不會是 300 + 600 = 900 元了,而會是小於 900 元的 700 元,因為拆裝這工序就在檢測和修復的部份被重覆被算了兩次。
  2. 透明的單一報價:維修費用的報價一定是各項費用的加總,若您有興趣這費用是如何算出來的,可以告知我們您想知道各個細項的費用,我們可以將所有的細項費用提供給您參考。若是您覺得維修費用過高,不值得維修的話,還是請您要支付檢測部份的費用,畢竟我們已經花時間找出問題,並確認過材料部份的貨況和價錢才能報的出最後費用出來。
  3. 以零組件以收費單位:桌上型電腦或是筆記型電腦都是模組化設計,可以細部分解成各個零組件,什麼零件組故障就維修那個零組件,我們沒有整組全都換掉這種奇怪的事。一般來說,大部份的故障現象只會涉及單一零組件的故障,費用也只會計算單一零組件的檢測維修費用。但是有些故障現象卻會由許多的零組件故障所造成,例如水冷系統爆管漏水,造成主機不開機,經檢測後發現主機板和顯示卡都有故障,最後的費用會是以主機板和顯示卡單一檢測維修費用各別的加總而成為最後的總費用。


檢測

※ 維修案件若是不知道故障原因而需檢測才能進一步知道故障原因及評估所需材料費用和修復工時與工資,將一律收取檢測費。若故障原因很明確,不需檢測亦可以得知故障原因及所需材料費用和修復工時與工資,將不收取檢測費,只依所需材料費用及相對應修復工時收取費用。

※ 桌上型電腦檢測費用標準(桌上型電腦只有主機部份而已,螢幕不算在內)
  1.  檢測工時 10 分鐘內且不拆機,檢測費用 100 元。
  2.  檢測工時介於 10 ~ 30 分鐘之間或拆機檢測可能故障之零件,檢測費用 300 元。
  3.  檢測工時超過 30 ~ 60 分鐘之間,檢測費用 600 元。
  4.  檢測工時超過 60 分鐘以上,檢測費用 900 元。
P.S. 執行測試程式所等待的時間將不會計算在檢測工時內。

簡單案件範例說明:
  • 可開機,但無法進系統:螢幕顯示找不到系統,短時間內就確認是硬碟故障,則檢測費是 100 元。
  • 可開機,但無法進系統:進系統時會不定時藍屏重開,經拆機檢測是記憶體故障所造成,則檢測費是 300 元。
  • 可開機,但無法進系統:進系統時會不定時藍屏重開,就算成功進系統後也常會藍屏重開,經拆機交換零件測試,經多次測試依舊無法使主機正常運作,推斷是主機板不穩所造成,則檢測費是 600 元。
P.S. 從以上範例可以得知,故障狀況一樣,卻會因為故障的原因不同而會有不同的檢測費用,當然最後的維修費用也會不一樣。換句話說,我們無法從單一的問題敘述就知道一定是那個地方壞了。所以不要再問我們這個故障狀況修好要多少錢之類的問題,我們修過的案件太多,什麼奇奇怪怪的狀況都遇到過,實在很難準確的報價出來。


※ 筆電檢測費用標準(筆電由於機構特殊的關係,主要分成上半部螢幕總成和下半部主機總成,兩者拆機的難度差異相當的大,故拆機的深度將大大影響檢測費用,因此這兩部份將分別列出)

下半部主機總成部份(筆電大部份的故障都發生於此)
  1. 檢測工時 10 分鐘內且不拆機,檢測費用 100 元。
  2. 檢測工時介於 10 ~ 30 分鐘之間或拆維修蓋(通常是記憶體或是硬碟)檢測可能故障之零件,檢測費用 300 元。
  3. 檢測工時介於 30 ~ 60 分鐘之間或拆筆電的 D 殼(筆電底部的外殼)或 C 殼(鍵盤週遭放置手腕的外殼)才能檢測內部的可能故障零件,檢測費用 600 元。
  4. 檢測工時介於 60 ~ 90 分鐘之間或是必須先拆下筆電的 C 或 D 殼之後,還要拆下主機板才能檢測可能故障之零件,檢測費用 900 元。
  5. 檢測工時超過 90 分鐘以上或必須先拆下筆電的螢幕總成才能繼續拆 C 或 D 殼,還要再拆下主機板才能檢測可能故障之零件,檢測費用 1200 元。
  6. 檢測工時超過 90 分鐘以上且要對主機板上的元件進行處理( 例如因進液體後所造成的氧化、腐蝕等現象狀況) 才能檢測出故障原因,檢測費用檢測費用 1500 元。
上半部螢幕總成部份(通常是顯示異常,新款的筆電常配有觸碰螢幕檢測方式會與傳統螢幕不同)
  1. 螢幕破裂(不分觸碰或非觸碰螢幕)只需肉眼就可以輕易的看出來,所以不收檢測費用。
  2. 螢幕(非觸碰式螢幕)顯示異常問題只需拆下 B 殼(螢幕外框)就可以取出面板檢測,檢測費用 600 元。
  3. 非觸碰式螢幕顯示異常問題要先拆下螢幕上半部總成且不需要額外拆下主機板就可以拆下 B 殼(螢幕外框)取出面板檢測,檢測費用 900 元。
  4. 非觸碰式螢幕顯示異常問題要先拆下螢幕上半部總成且還需要額外拆下主機板才可以拆下 B 殼(螢幕外框)取出面板檢測,檢測費用 1200 元。
  5. 無法拆解的非觸碰式螢幕或是觸碰式螢幕的顯示異常問題,只能以更換螢幕總成的方式測試。早期的筆電設計螢幕的排線連接器通常會位於 C 殼之下(只要拆下 C 殼就可以看到連接器 ),近期的筆電設計則是在 D 殼之上(只要拆下 D 殼就可以看到連接器),兩種方式的檢測費用均是 600 元。


修復

檢測出故障的問題之後接下來就是要決定修復的方式了。修復的方式會根據檢測結果而有所不同,很難用列表的方式條列出來,當然這部份的費用也很難用條列的方式列出來。不過選擇修復方式的基本原則還是可以列出來供您參考的。
  1.  桌上型電腦的故障零組件一律不原件維修,直接更換新品或是良品的方式修復(除非是頂極的高階主機板才會原件維修)。
  2.  筆記型電腦主機板的整合程度相當高,近期的筆記型電腦主機板都已經將 CPU 和 GPU 等貴重晶片整合在主機板上,所以更換整張主機板會非常的貴,不一定有維修的價值。原則上是以原板維修優先,原板維修無法修復或是修復完成後不一定會使用的長久的話,才會考慮更換主機板。




註一:服務方式及範圍
註二:維修所需零組件價格皆比照網路及光華商場含運均價
註三:滑鼠維修及微動開關更換服務請參考滑鼠維修及微動開關更換
註四:筆電散熱模組清潔、保養、維修服務請參考筆電散熱模組清潔、保養、維修
註五:筆電硬體維修及更換服務請參考各品牌相對應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的留言系統有問題,會看不到我們的回覆,請改用 LINE 或 FB 留言詢問,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