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日系電容也是會爆漿的 ~ 技嘉 GA-8IPE1000 Pro2

by 廖益祥

前言:電容器是一種常用於電腦內部的被動元件,常見於電腦主機板、顯示卡及電源供應器上,主要穩壓、濾波等相關事務。因此只要電容器失效的話就容易產生電壓不穩等現象,進而造成系統當機或是不穩的情形。一般人對於爆漿電容大多都還停留在臺製電容(例如 GSC 或是 OST)身上,但其實日系電容(例如 Sanyo、Rubycon、Nichicon)也是會爆漿的。


  1. 今天的苦主: Gigabyte GA-8IPE1000 Pro2,CPU 附近的Nichicon日系電容已經凸起來了。
    1.Nichicon電容凸起了.jpg

  2. 5顆凸起Nichicon電容近照,不過下方3顆棕色的Nippon Chemi-Con (NCC) KZG系列電容還是活的好好的。
    2.凸起電容近照.jpg

  3. Prime95小小的燒機一下,居然還可以橕到4個小時XD~~~真不曉得是該給技嘉還是Nichicon的RD鼓鼓掌!
    3.燒機4小時還是過XD.jpg

  4. 燒機4小時後,電容溫度也來到了58.7度。摸起來會有一點小燙。
    4.電容溫度來到58.7度.jpg

  5. 拆下CPU散熱器後,凸起來的電容規格是6.3v 3300uF。等一下準備換上Rubycon MCZ糸列電容。
    5.凸起電容規格.jpg

  6. 換上Rubycon MCZ 6.3v 3300uF電容之後。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把沒有凸起的Nippon Chemi-Con KZG 16v 1500uF給換掉,一樣是用MCZ系列的。
    6.更換Nichicon後.jpg

  7. 再次進行燒機1個半小時。當然還是通過~~~~
    7.燒機1小時沒有問題.jpg

  8. 不可思議的是溫度居然降低了。降到了50.4度,足足有8度之多。
    8.電容溫度居然降低了.jpg 

後記:更換完電容之後這張板子又可以陪我好幾年了,而且只花幾十元的電容錢而已。再加上又有電容溫度降低的意外收獲,比起一張1000多元的二手板子來說,實在是很超值。


極致工藝 電腦醫學中心
服務專線0956825725 (9:00 AM ~ 10:00 PM)
MSNUltimateTechnics@hotmail.com.tw
即時通UltimateTechnics@yahoo.com.com.tw
E-Mailcustomer_service@ultimatetechnics.com
部落格http://blog.ultimatetechnics.com/
專業桌電 / 筆電到府維修 / 指定地點取修 & 修到好只要 100 / 300 / 5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的留言系統有問題,會看不到我們的回覆,請改用 LINE 或 FB 留言詢問,謝謝!